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高雄民眾一晚抓50隻隱翅蟲!醫提醒不要用手打死,最好用這方式趕走

隱翅蟲非常細小,還可以鑽過紗窗。
隱翅蟲非常細小,還可以鑽過紗窗。
報系資料照 記者邱立雅/攝影

天氣愈來愈熱,蟲蟲大軍大舉出沒,高雄就出現愈來愈多隱翅蟲,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貼文表示一夜之間竟抓到50隻隱翅蟲,令人起雞皮疙瘩!

家住高雄大學附近的民眾在臉書社團貼文表示,「我家遭受隱翅蟲攻擊,我一晚抓到約50隻的隱翅蟲」,並將滿是殺死的隱翅蟲照片貼到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希望市長「用拆招牌的速度來處理好嗎?」

主要在夏季出沒的隱翅蟲本身有趨光習性,除了在山區及郊區會出現,也容易在住家中被發現。根據維基百科介紹,隱翅蟲並不會螫人,但體液具有隱翅蟲素,會對皮膚產生刺激,一旦接觸10~15秒就會引起發炎反應,患者會感到灼痛,皮膚起泡及潰爛,即「隱翅蟲皮膚炎」。

大千健康醫療體系康平診所皮膚科醫師蕭毓良曾受訪表示,每年夏天門診常出現「隱翅蟲皮膚炎」的病人,皮膚上一定出現線狀痕跡及壞死性紅斑。醫師提醒,如發現住家附近有大量隱翅蟲,就寢前應先檢查床鋪附近是否有蟲,並且要記住,看到隱翅蟲不要用手打死,最好用口將蟲子吹走,避免接觸到大量的蟲液,萬一不慎沾到蟲液,應立即以肥皂及大量清水沖洗乾淨,並就醫處理。

<br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

隱翅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