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六招選羽絨被 看聞壓抖揉選

【聯合晚報/葉卉軒】

「羽絨被」,可以說是冬季國人最喜歡的被款,天氣愈冷羽絨被的買氣就越熱。但,究竟該如何判斷「羽絨被的優劣等級」?看一看、聞一聞、壓一壓、抖一抖、揉一揉、好好選,是六大羽絨被挑選小撇步。

所謂「羽絨被」,取材水鳥羽禽(鴨、鵝、雁鴨…)胸腹區細小絨毛,有著如蒲公英般輕柔、棉花糖般蓬鬆;獨特的球形纖維結構,能將空氣鎖覆其中,給身體最輕盈溫暖的守護。相較於3~5kg的羊毛被和蠶絲被,僅1~2公斤左右,「羽絨被」又輕又暖,也是五星級飯店指定使用的高級床具及寒冬保暖首選。

一般來說,鵝絨毛比鴨絨毛的保暖度更佳,且來自越高寒地區,像是波蘭、德國、西伯利亞的鴨、鵝羽禽,天生禦寒能力強,也是高級羽絨被的主要原料。

一般來說,羽絨的比例越高,被子的彈力及蓬鬆度越佳,保暖效果也相對好。此外,也有廠商會再添加其它特殊機能,像是甲殼素抗菌、防蟎、蓄熱…等。

羽絨被挑選訣竅:

1.看一看:檢查羽絨和羽毛成份標示是否清楚完整,因為各國嚴格程度不一。台灣規CNS、日本規JIS都是全球相對嚴格的標準。

2.聞一聞:些微天然羽味是正常的,若有嚴重鳥屎味則表示處理過程不嚴謹。

3.壓一壓:攤平羽絨被輕壓,檢視回彈效果。

4.抖一抖:檢視羽絨表布,是否有經過防絨處理。

5.揉一揉:搓揉格線車縫處,看縫線是否牢固或脫線跑絨。

6.好好選:選擇信譽優良廠商,嚴格把關,確保產地來源和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