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洗衣防皂垢 達人:天然尚好

中央社

【中央社╱高雄7日電】

擾人的皂垢易孳生病菌,成為皮膚致敏原,皂垢達人陳映如今天建議用不含皂的天然清潔劑洗衣,可有效減少皂垢生成。

秋冬換季,不少人開始整理衣櫃,忙著將春夏裝洗淨後收藏,陳映如與皮膚科醫師在高雄推廣洗衣防皂垢良方。

陳映如說,民眾可能因為硬水加上使用含皂清潔劑,而作白工,因為有研究顯示,皂垢會使清潔力下滑45%。

皮膚科診所醫師謝富森說,由於皂垢不易溶解,很容易殘留在衣服上及洗衣機內,容易孳生病菌,成為皮膚的致敏原。

家住鳳山區的郭姓媽媽改用天然清潔劑洗衣後,不僅衣服洗得更乾淨,她的皮膚過敏病症也獲改善。

她說,以前認為皂類清潔劑較天然健康,因此選購洗衣皂絲,但使用後清潔效果不如預期,除衣物上常殘留白色屑末外,穿上後造成身體屢次發癢,覺得刺刺的,後來求診皮膚科後,在醫師建議下更換清潔劑,衣服洗得更乾淨,皮膚過敏症狀也逐漸好了。

謝富森說,洗劑中的石化刺激物,以及皂垢孳生的病菌都是皮膚致癢成因,衣物或洗衣機內殘留的皂垢是病菌的養分,碰上台灣潮濕氣候,病黴菌容易大量孳生,若再經由洗衣過程附著在衣物上,接觸恐引發皮膚過敏發癢的症狀。

陳映如也建議,要避免致敏物刺激,選擇不含皂的天然清潔劑較好。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