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呼吸胸腔

空氣汙染 可能引發心臟衰竭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詹建富/輯譯】

一項大規模調查發現,空氣汙染不僅可能造成心肌梗塞,甚至還會引發病人心臟衰竭,並導致死亡。

研究人員是採用統計方法,針對國際間五個大型資料庫進行系統性文獻回顧方式,加以統合分析,得出上述結果。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城鎮的空氣汙染導致全球每年有130萬人死亡。

分析的空氣樣本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的濃度,以及小於2.5微米與小於10微米的空氣懸浮微粒,然後分析因空氣汙染與心臟衰竭住院和死亡病例的關聯性。

結果證實,心臟衰弱的人如果暴露在高空氣汙染的環境中,例如住在交通繁忙道路的旁邊,會因車輛排放的廢氣和空氣粉塵等空氣汙染物,一旦吸入肺部後,進入血液循環,就會引發心臟衰竭,甚至升高死亡率。

之前已有不少研究證實,空氣汙染與心肌梗塞有明顯的關聯性。這是首次有學術研究證明,空氣汙染也可能導致心臟衰竭。

這項由英國心臟基金會贊助的研究,發表於7月初的英國「刺胳針」雜誌網路版。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