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醫院樓梯扶手 比捷運電扶梯髒3千倍

【聯合報╱記者鄭朝陽/板橋報導】

衛生局昨天公布檢驗結果顯示,醫院樓梯扶手菌落數高達12萬個,比捷運電扶梯40個菌落數髒3千倍,其他如便當店餐桌、公園遊樂設施及機車握把,菌落數在6千到9千之間,呼籲民眾正確洗手降低菌落數。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每年5到7月是腸病毒好發期,國內今年已有3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因疫情逐漸升溫,呼籲民眾進出醫院要養成正確勤洗手習慣,降低感染風險。

衛生局針對日常生活容易接觸的地方,以手指採樣做細菌培養,發現醫院樓梯扶手菌落數12萬個最驚人,其他如便當店餐桌、公園遊樂設施及機車握把因使用頻繁,菌落數都偏高;公車拉環、鍵盤與滑鼠、智慧型手機螢幕等民眾常接觸的用品,也有數百個菌落數。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李佳琪說,只要正確洗手,菌落數就會降為零;沒洗手做細菌培養,沒有一處是乾淨的,菌落數幾乎超過100個。

李佳琪指出,洗手是預防細菌病毒最好的方式,除了小孩子要勤洗手,大人返家接觸孩童前,也要落實「溼、搓、沖、捧、擦」正確洗手5步驟,降低傳染病毒給孩童的機會。

李佳琪建議民眾自製簡易有效的漂白水,以2公升空寶特瓶裝滿清水,加入20西西(約1湯匙)市售漂白水泡製,用來擦拭門把等設施,可有效遏阻病菌蔓延。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