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地球日特輯/減少購衣的N種方法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林佳儀∕台北報導】

懂得穿搭 衣櫃不會少一件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的困擾,這也是造成過度消費的主因之一。每逢換季時,衣櫥總能搜出許多從沒穿過的衣服。其實,利用簡單的穿衣撇步,一衣多穿,不必跟著潮流買,也能跟上流行。

1.基本款必備

素T-Shirt、牛仔褲等基本穿搭款是衣櫃裡的必備款,具備基本款就能一衣多穿。以近年流行的Legging窄管褲為例,搭T-Shirt、洋裝、襯衫都合適,能變化出多種穿法,也不易被看出是重覆穿搭。

2.好搭、實穿性高

購衣時,一定要預先想好穿搭,少買造型怪異、特殊的衣物,免得風潮一過,衣服馬上褪流行。選擇實穿性的商品,一年四季都能搭,例如春夏之際必備「針織外套」實穿性高,既能保暖,披在肩上也能當造型配件。

3.避免流行色

每季流行都會有鮮明色調,若想避免衣物浪費,購衣時避開流行色彩,例如上一季流行輕甜糖果色,到了今年可能就褪流行;故穿搭時以安全色系,如白、杏、黑或藍等絕不褪流行的色調為購衣優先。

4.材質至上

若花100元購買地攤貨,下水洗一次就變形,再也不能穿,倒不如慎選衣服材質,棉質含量高、織數較緊密為佳,衣物壽命也較長。

※延伸閱讀》

‧任意棄置藥物 易增環境荷爾蒙


‧手機短命 地球也折壽


‧贈品淹腳目 家有多少「環保公害」?


‧網購買不停 包裝加運送消費地球

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