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百里香防霉噴霧 便宜無毒又環保

天下雜誌

圖/天下雜誌提供
圖/天下雜誌提供

【內容摘自《天然無毒清理術:50元打造香草生活》,作者郭姿均著,周書羽攝影,天下雜誌出版】

百里香防霉噴霧

準備材料:

1. 熱水2 杯,約500ml

2. 新鮮的百里香5 枝,約2 大匙乾燥百里香,或10 滴百里香精油

3. 硼砂1/4 杯

4. 600ml 擠瓶

製作與使用方式:

1. 先準備百里香茶汁:將百里香放到500ml 熱水中,浸泡15 ∼20 分鐘,濾掉百里香葉,保留香草茶汁;若沒有百里香葉,可以直接用精油替代。

2. 香草茶汁降溫後,倒入噴瓶中,並混入硼砂,充分搖晃均勻。噴在想要預防霉斑的地方,靜置30 分鐘,再用濕布擦拭。使用時,最好在浴室淨空狀況,即噴灑之處沒有水氣,沒有人剛沐浴過。而因配方中含有硼砂,所以噴灑過後必須再擦拭。

小訣竅:硼砂在冷水中不易溶解,所以需要用熱水,如果浸泡茶汁過程中,茶汁水溫已過低,可以再加入一些熱水溶解硼砂。

浴室如果沒有對外窗戶,或者通風不良時,極容易產生霉斑,最常出現在淋浴拉簾、地磚、瓷磚縫、浴缸邊縫;這裡運用的百里香,在花市很普遍,一盆視大小約50 ∼ 100 元,前面曾提到百里香及奧勒岡精油可以殺死已形成多天的細菌生物膜,這也是我要使用百里香的目的。

百里香 香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