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無毒清潔/懶人馬桶尿垢免刷法

天下雜誌

圖/天下雜誌提供
圖/天下雜誌提供

【內容摘自《天然無毒清理術:50元打造香草生活》,作者郭姿均著,周書羽攝影,天下雜誌出版】

市售的清潔劑,光在浴室就有很多名堂,如馬桶清潔劑、浴室淋浴拉門清潔劑、浴缸清潔劑、水管疏通劑、龍頭亮光劑,我對這些產品常會過敏,咳得很嚴重,每回噴一下,就得離開浴室一會兒,待氣體揮發後,再進去刷洗,為了規避化合物帶給我的刺激性,常要花上半小時才能完成清潔,所以我便開始尋找天然的清潔方式。

如今我習慣在每天沐浴後順便清潔浴室洗手檯、馬桶,每天順手做一點清潔工作,年終大掃除時就不用大費周章忙清潔,省下的時間,可以多與家人相聚。

馬桶尿垢刷洗法

馬桶的尿垢不是很好清除,但黃垢不除又易有異味,以下幾個方法可以去除馬桶黃垢。

■ 假牙錠馬桶去垢法

蝦米?!假牙錠也能洗馬桶?趕快告訴爺爺奶奶吧!丟2 ∼ 3 顆假牙清潔錠至馬桶內,靜置一晚,清早再刷洗黃垢,馬桶會光亮如新。

維他命C 馬桶去垢法

沒錯,就是名模口耳相傳,能讓肌膚美白的維他命C 發泡錠,丟入2 ∼ 3 個維他命C 發泡錠,靜置一晚,隔天再刷洗沖水。

金桔馬桶去垢法

社區中種了一棵金桔,夏秋之際結實上百顆,不少果實掉落,這是我撿拾金桔回家實驗後的成果。

取3 ∼ 5 顆金桔,切對半擠汁,並去除籽,將金桔汁倒入馬桶中,也會有像假牙錠及維他命C 發泡錠的起泡情形,只是起泡量較少,但靜置過夜,隔天早上刷洗沖水,效果也不錯。

■ 懶人馬桶尿垢免刷法

準備材料:

1. 硼砂1 杯

2. 白醋1 杯,約250ml

3. 薰衣草精油10 滴(或雪松精油)

4. 檸檬精油5 滴

5. 口罩

製作與使用方式:

在一個不用的不鏽鋼鍋裡,混合所有的東西,一次全部倒入混合,等到隔天早上。起床後,只要按一下馬桶沖水,不需動手刷洗。混合時,要注意通風及戴上口罩。

小訣竅這個方法本錢比較高,建議一個月進行一次即可。

馬桶如果2、3 天沒有刷洗,底部會有一圈黃垢,或者霉點,這個方法是懶人清潔術,可以在入睡前倒入清潔劑,安心地上床,隔天早上再沖水,污點及黃垢便會自動消失。

買屋或租屋,準備要搬進去前,不妨可以先用這個方法來清潔馬桶裡的污垢,比較省事。

金桔 維他命 檸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