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環保清潔/無毒清潔劑 你買對了嗎?

圖∕摘自廣毅出版
圖∕摘自廣毅出版

【聯合報╱文/摘自廣毅出版《手殘女都能征服的清潔×收納一本通》】

無毒清潔劑 你買對了嗎?火烤見真章

化學清潔劑雖可以在短時間內達到絕佳效果,但使用過量,不僅會傷害人體,對環境保護也有很大衝擊。近年來,標榜天然的清潔劑種類越來越多,而且價格多半比所謂的化學清潔劑貴上許多,然而是否真的天然、無毒?除了憑廠商良心外,我們也可以在家做簡單測試。

是不是天然的?火一烤就知道!只要準備一支鐵製湯匙,將清潔劑倒入湯匙中,再放在瓦斯爐上火烤,待水分蒸發後,若是含有石化成分的化學清潔劑,湯匙上面會殘留黑色焦油狀物質。反之,若是小蘇打水等天然清潔用品,則會留下白色粉末(若為橘子清潔劑,則會留下黃色粉末)。

※延伸閱讀》


‧無毒清潔/除霉去油漬 水槽、爐具亮晶晶


‧無毒清潔/香草+吐司 冰箱臭味OUT


‧無毒清潔/懶人馬桶尿垢免刷法


香草 橘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