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摸過鍵盤、馬桶蓋 記得要洗手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桃園報導】

除了公共圖書需要消毒除菌,家庭醫師也建議摸過電腦鍵盤、馬桶蓋或鈔票後,最好多洗手,少接觸口鼻、眼睛,減少感染機會。

桃園市小兒科診所醫師陳宇廷說,國外研究顯示,化妝用的粉撲、刮鬍或除毛刀、菜瓜布、話筒、牙刷、抹布等生活用品,每平方英寸的細菌數量都超過10萬以上,「你想像不到的髒。」

現代人每天都要摸的電腦鍵盤、馬桶蓋和鈔票,因為可能多人接觸、彼此流通,細菌量更比日用品多好幾倍。

陳宇廷建議,電腦鍵盤可用毛刷、吹氣球清潔隙縫髒垢,最好能經常擦拭表面,但公廁的馬桶蓋和鈔票不能洗,接觸後要確實洗手,特別是進食、擤鼻涕或更換隱型眼鏡前,避免吃進病菌或黏膜感染。

毛巾、牙刷、刮鬍刀當然要定期更換,不要為了省錢「連健康也省了」。話筒、枕頭套、安全帽等也要定期清洗。

他還發現,很多老人家重複使用醫療級口罩,甚至洗了再用,讓口罩過濾效果大打折扣,也不建議。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