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今年首兩起病例 老夫婦染霍亂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本土霍亂病例現蹤跡。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證實,中部地區的七十五歲老夫婦在今年八月底及九月初出現霍亂症狀,為今年首兩起本土霍亂弧菌(血清型O1 Ogawa)感染案例。

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這對夫妻均無出國旅遊史,平時多食用自家養殖的雞鴨肉、青菜及魚貝類。老先生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感染原因尚無法確定。兩夫婦正住院恢復中。

經衛生單位調查,目前檢驗結果除了馬桶水檢出霍亂弧菌外,其他環境檢體並無發現感染源。衛生單位也已協助其居家環境的消毒,並詢問鄰近醫療院所,尚未發現疑似症狀的病患。

羅一鈞說,霍亂是一種猝發性的急性細菌性腸炎,潛伏期為數小時至五天,主要傳染途徑是經由病人或帶菌者的糞便或嘔吐物汙染的食物或飲水而感染。

霍亂患者會出現包括大量米湯樣水性腹瀉、嘔吐、快速脫水、酸中毒及循環衰竭等症狀。疾管局建議民眾,烹煮食物應充分煮熟,注意低溫保存食品,且食物準備過程也要避免生熟食交叉汙染。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