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看似健康豬 恐帶新變種流感病毒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有些豬隻看起來很健康,但可能帶有豬流感病毒。研究人員提醒,豬流感可能同時在豬、人間傳播,觸摸前、後都得洗手,也要避免在這些動物附近吃喝食物,免得病從口入。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研究團隊發現,2009年明尼蘇達州農業博覽會上有些豬隻看似健康,事實上卻有高達2成感染豬流感病毒;同年南達科塔州農業博覽會上也發現有豬隻帶有豬流感病毒。美國聯邦衛生官員警告,新豬流感病毒株正蓄勢待發,可能透過農業博覽會、畜牧市集等活動傳播到人身上。

佛羅里達大學公共衛生與衛生專業學院院長葛雷格利‧葛瑞為研究首席作者,他在該大學所發出的新聞稿中表示,在豬隻身上已發現新型H3N2變種病毒,而豬隻身上的新型病毒也會傳染給人類,可能像2009年般在全世界造成疫情。

今年夏天剛開始的時候,美國4個州共有150多人感染這種新型變種病毒,並出現感染症狀。研究人員提醒,參觀畜牧展,畜牧市集的人在接觸動物前後,最好都要洗手。如果看到動物好像生病了,要盡量遠離這些動物。孕婦、五歲以下嬰幼兒與免疫系統較差的人都要避免接觸豬隻、禽鳥。研究成果將發表於九月號美國疾病管制局「新興傳染病」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