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症狀似感冒 登革熱再增8例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上周南台灣新增登革熱患者8名,其中有人就診5次後,才被醫院通報為病例。疾管局提醒,典型登革熱症狀與感冒類似,建議民眾提高警覺。

疾管局表示,個人體質不一,有人感染登革熱後沒症狀,有人卻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症狀類似感冒,增加診斷困難。

疾病管制局統計,今年感染登革熱患者,平均就診1.8次才被診斷為登革熱;其中,有13名患者就診超過3次才被通報。上周南台灣新增病例中,只有1人立即被醫師懷疑為登革熱,其他7名患者,有人就診5次,才被醫院通報。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說,登革熱症狀容易與感冒、頭痛混淆,尤其老人與小孩無法精確描述症狀,更增診斷困難性。

今夏除了登革熱,流感疫情也來報到。疾病管制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表示,上周新增28例流感併發症個案;周志浩說,往年登革熱疫情在10月達高峰,流感造成民眾與醫師對登革熱警覺性不足,呼籲醫師診斷時多一點懷疑,以多一分保障。

疾管局統計,自今年5月起,已有48人感染登革熱,患者集中於台南市與高雄市,台南市病例達32例。疾病管制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說,目前正值颱風季,民眾務必在風雨過後清除積水容器,以免疫情擴散。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