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環保杯和奶瓶 別裝酸性、熱水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不禁用雙酚A產品,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目前全球只有加拿大明令禁用,民眾常用的運動水壺、奶瓶及金屬罐頭內膜,都可能含有雙酚A。

他呼籲民眾避免拿來裝酸、五十度高溫以上的熱水及熱茶。

林杰樑指出,美國循環醫學曾做過雙酚A的人體實驗,發現雙酚A跟增加人體心血管疾病風險呈現正相關,但因果關係仍有待更新的研究證明。

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禁用的國家仍算少數,不過民眾想要避免接觸到雙酚A還是有撇步。

林杰樑說,日常生活常用的運動水壺、環保杯,「千萬不要拿來裝熱茶」,更要避免裝酸性飲料、超過五十度高溫的熱水,才不會溶出雙酚A吃進體內;另外要多吃食物,少吃食品,舉例來說,可以吃新鮮的魚,就不要吃魚丸。

接觸感熱紙 切記要洗手

此外,傳真紙、ATM明細表、信用卡簽單及電子發票,這些日常生活常使用的感熱紙,也曾遭消基會指稱,含有毒性化學物質雙酚A。

不過標檢局已從今年三月中起,禁用含有雙酚A的感熱紙。林杰樑說,民眾接觸感熱紙後,一定要用肥皂洗手,不要直接就拿東西來吃。

環保署毒管處處長袁紹英說,環保署已將雙酚A公告為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廠商使用必須申報;除加強源頭控管。

運動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