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懶人的家 三兩下清潔溜溜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林佳儀/台北報導,記者徐世經/攝影,居家達人/陳映如】

閒散午後,想打掃家裡卻不願大費周章?跟著居家達人學習正確清掃方式與掃除小祕方,懶人清潔也能省時又省力。

懶人清潔4重點color="0074ad">

1.保持潔淨 除塵最重要

陳映如指出,懶人若想保持環境清潔,首重「除塵」;一陣子沒打掃,感覺特別髒亂,原因多數來自外來灰塵,隨著時間日積月累形成髒汙。

2.先乾後濕 清潔有效率

灰塵看似小問題,清掃卻大有學問。過往清灰塵習慣以濕拖把、抹布等,用水帶走髒汙,但往往擦拭後,未乾的表面依舊留有點點棉絮與灰塵。陳映如指出,一開始就用濕抹布擦拭,反而會導致灰塵附著水面無法真正帶走髒汙,故掃灰塵她建議可「先乾後濕」;先用除塵紙、拖把輕拂過一遍,再用濕布擦,進而達到除塵效用。

3.能用機器 就不必動手

如何省力作家事?若有好用機器就不要動手做。例如除塵時,吸塵器就是最好幫手,除塵效果比拖把、抹布都好;若家中清潔預算許可,陳映如也推薦用「機器人吸塵器」,另外諸如洗碗也可購買洗碗機替代。

4.清潔用品 強效未必好

許多婆婆媽媽對於清潔劑總有「強效=好用」迷思,陳映如說,其實清潔劑效力愈強,代表化學藥劑、侵蝕性也愈高,清潔時長期使用易吸入有害物質;故用清潔劑前先詳閱說明,正確使用才能發揮最大效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