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用完擦手紙 擦淨洗手台

元氣周報

圖/劉秀枝提供
圖/劉秀枝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莊琇閔/報導】

現在的公廁多提供擦手紙,厚厚一張,擦完就丟掉,垃圾桶滿滿是看來仍然乾淨、乾爽的紙張,丟下瞬間,有沒有一種浪費的感覺?

陽明大學兼任教授劉秀枝曾在部落格中提到,有次到某國際會議中心開會,到洗手間使用過擦手紙後,正要把它扔進垃圾桶,瞥見牆上貼了一張字條:「擦手紙做什麼用?」上面寫著:「根據國際禮儀,除了擦手,還要順手用來擦乾洗臉台的水漬。養成這樣禮節和習慣,舉手之勞,氣質加八分。」

「真是個貼心又實用的提醒。」劉秀枝說,多年前,她在一家飯店的化妝間,順手把皮包往洗手台上一放,待提起皮包要離開時,一摸皮包下方濕濕的,才發現洗手台上處處是水漬,心想,「以後再也不會把皮包放在洗手台上了。」

舉手之勞,讓下一位使用者有乾爽的空間,也讓擦手紙物盡其用,那便是環保真正的意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