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什麼情況別丟馬桶?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鄭朝陽/報導】

狀況一:面紙、餐巾紙、廚房紙巾 禁入馬桶color="0074ad">

衛生紙可以丟馬桶,但面紙、餐巾紙和廚房紙巾可別丟!造紙業者說,這三種紙有別於衛生紙,在紙漿的天然纖維裡加入「濕強劑」,去掉親水性,讓纖維濕潤後還能維持一定的強度和韌性,擦汗、吸油時才不會碎裂,遇水也不易裂解,所以不能丟進馬桶。

儘管如此,國內車站、捷運站、公園等公廁入口的投幣式自動販賣機,賣的還是面紙;民眾隨身攜帶的也多是小包面紙。吳明修認為,除了販賣機要改賣衛生紙,還得從家庭教育做起,家長叮嚀孩子出門要帶手帕和衛生紙,取代面紙。

狀況二:馬桶位置變更 可能出現堵塞color="0074ad">

台灣衛浴文化協會名譽理事長、也是建築師的吳明修指出,以往馬桶沖水量約10~12公升,連接馬桶的汙水(糞)管口徑不能低於4英寸,但現在省水馬桶普及,沖水量僅6公升,汙水管口徑只要3英寸就夠了,除非裝潢時私自改馬桶位置,導致汙水管坡度和長度不足,馬桶才會出現暫時性的阻塞。有些家庭重新裝潢會出現此狀況,就要特別留意衛生紙是否適合丟入馬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