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好噁!電梯按鈕的細菌=公廁馬桶座的40倍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按過電梯按鈕後,記得要洗手。美國研究發現,電梯按鈕上的細菌數幾乎是公廁馬桶座的40倍。

歐洲抗菌科技廠商研發人員尼可拉斯‧蒙恩博士(NicholasMoon)率領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研究團隊進行的這項研究,抽檢販店、餐廳、銀行、辦公大樓與機場等建築物電梯,發現電梯按鈕每平方公分生菌數達313CFU(菌落形成單位),而馬桶座只有8單位,相差近40倍。

採樣分析顯示,電梯按鈕帶有許多不同菌種,其中也發現大腸桿菌蹤跡。蒙恩博士接受英國「每日郵報」採訪時表示,在人潮眾多的建築物裡,每小時可能有好幾十人曾按過電梯按鈕,每個都有機會接觸到各式細菌。就算有人定時清潔,按鈕上的細菌數還是會快速累積。

過去研究指出,一般辦公桌上的細菌數比馬桶座多400倍,而電腦鍵盤上的細菌數則比馬桶座多4倍。英國微生物學家休潘尼頓教授(HughPennington)提醒,電梯按鈕上的細菌雖多,不代表這些細菌都對健康有害,保護健康最好的方法就是勤洗手,尤其是吃東西或拿取、處理食物之前,避免細菌造成危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大腸桿菌 微生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