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枕頭到底該多久洗一次?寢具正確保養這樣做

每日健康

枕頭
枕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你多久換一次「枕頭套」?一個月?兩個月?還是想到再換?

換下一個問題,你多久洗一次「枕頭」?答案通常是... ...買了枕頭之後就再寫沒洗過了。

年前大掃除,不少人趁著這個時候,將枕頭套、棉被一起拆下來洗乾淨,但相信不少人心中都會疑問,就是我們的枕頭套、棉被、枕頭到底該多久洗一次呢?

根據美國Today網站的報導,基本上床單、枕頭套一到兩週就需清洗一次,至於枕頭,則是3個月需定期清理一次。

枕頭、床單上有哪些看不見的「好朋友」?

塵蟎

塵蟎是非常可怕的過敏原,微小到肉眼看不見,再加上易於繁殖,假如沒有定期更換寢具,塵蟎的數量可高達好幾百萬隻,因此容易過敏、皮膚敏感的人,須定期更換寢具,以防塵蟎大軍來襲。

毛屑(死皮)

人體的皮膚每天會隨著代謝,脫落約3公克的毛屑,而這些毛屑剛好就是塵蟎的「食物來源」。

空氣髒污、細菌

空氣中隨時會有看不見的髒污以及細菌,當他們落在寢具上頭時,便是造成許多人皮膚敏感、長痘痘的主要原因,因此想擺脫惱人的痘痘肌與敏感肌,別忘了定期更換枕頭喔!

如何正確保養枕頭以及寢具?

許多人會問,除了定時清洗,還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定期曬太陽(一個月2次左右)

.頭髮還濕濕的勿躺在枕頭以及床上,因為潮濕容易讓枕頭發霉、滋生細菌。

.不同枕頭類別有不同的清洗方式,像是「記憶枕」建議不可水洗,正確清洗才能延長枕頭的壽命。

.枕頭套一週至少換一次。

文章來源:

Healing Natural Oils

today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枕頭 塵蟎 過敏原 長痘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