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北市今年首例登革熱個案 為境外移入

北市於本月6日出現今年第一起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目前正值寒冬,且連續低溫,但依然有許多民眾反映「天雖冷、蚊子卻無減少」。

環保局水質病媒管制科科長吳月蓉表示,民眾若是發現冬天蚊子不減反增,多半是環境中已孳生地下家蚊,建議民眾清除居家內外環境之積水容器、檢查地下室污水池及化糞池並加裝紗網,出入時也應盡量避免長時間門戶大開,讓蚊子趁虛而入。

環保局表示,半夜在家中出現的蚊子多屬於地下家蚊,來自溫帶較不怕冷,且會隨人搭電梯上樓,或是從浴缸、流理台的排水管入侵住家。

環保局說明,當氣溫回升至夏季時,常見的則是白線斑蚊,孳生於積水容器,還會傳播登革熱。環保局強調,防蚊最好也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定期整理內外環境,避免產生積水容器養蚊子,尤其利用冬季和春季期間清除孳生源,更能避免夏天面臨白線斑蚊和地下家蚊內外夾攻的情形發生。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