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避免食物變質 專家:停電時冰箱不要開

專家提醒,冰箱冷藏溫度應保持在7度C以下,停電時更應避免開冰箱拉高溫度,減少食物變質情況,圖為高雄市衛生局稽查業者畫面。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專家提醒,冰箱冷藏溫度應保持在7度C以下,停電時更應避免開冰箱拉高溫度,減少食物變質情況,圖為高雄市衛生局稽查業者畫面。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台灣15日發生全台大停電,讓民眾提早感受到沒電不便,不僅沒冷氣吹熱汗直流,冰箱停電更讓食物無法保鮮,陷入食安危機。有營養師表示,冰箱在停電時已停止運轉,每開一次冰箱門,冰箱內就會上升1度C,建議停電期間都不要去開冰箱,復電後剩菜剩飯也要直接丟棄,別再吃了。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室主任謝藍琪16日表示,停電一次動輒2、3小時,冰箱內的食物孳生細菌速度加快,加上民眾常將生、熟食一起存放,又將冰箱塞得滿滿的,更容易發生交叉汙染。她說,民眾應改掉食物吃不完就塞冰箱的習慣,平時也應保持冰箱7分滿就好,否則食物保存冷度根本不夠。

因應夏季供電吃緊,未來限電可能成為常態,謝藍琪說,民眾採買食材時應採取「吃多少、買多少」策略,若能預知停電時間,停電前就應盡快將冰箱內生鮮食物吃完,並預先將冷藏庫內的奶、蛋、魚、肉類先用裝有冰塊的容器盛裝,減少變質機率。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停電超過3、4小時以上,民眾就應幫冰箱內的食物進行「斷捨離」,只要生鮮食物表面出現水珠,就表示溫度已下降至一定程度,最好直接丟棄,冷凍庫內的食物就算只解凍一半,最好也在1、2天內食用完畢。

食品衛生科說,15日晚間停電時已調查全市大賣場及觀光飯店食材保存情況,冰箱冷藏溫度應保持在7度C以下,冷凍庫則在負18度C以下,會持續針對餐飲業者的食材保存進行稽查。

冰箱 保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