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日本公廁折三角衛生紙好貼心? 專家:NG行為

日本網友Lhn_087分享了一張醫院公告的照片,指出摺「三角形衛生紙」的舉動,恐怕有健康的疑慮。圖/擷自<a href="https://twitter.com/Lhn_087/status/868712736452091904/photo/1"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推特</font></a>
日本網友Lhn_087分享了一張醫院公告的照片,指出摺「三角形衛生紙」的舉動,恐怕有健康的疑慮。圖/擷自推特

許多民眾到日本旅遊會發現,在當地旅館、餐廳、百貨公司等廁所,經常會看到圓筒衛生紙的末端被摺成三角形,讓人覺得日本人「好細心」。不過最近有一名日本網友分享了一張醫院公告的照片,指出其實這樣的舉動,恐怕有衛生的疑慮,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我之後不敢再碰『三角形』衛生紙!」

根據《livedoor news》報導,日本人將衛生紙摺成三角形的習慣,原本是清潔員完成打掃的訊號,清潔業者也藉此讓使用者感覺到「這邊廁所經常有在打掃,很乾淨」,後來漸漸變成日本人的如廁禮儀,其用意是為了讓下一位使用者方便取用衛生紙。

不過,日前有一名網友Lhn_087在推特上po出,他在醫院廁所拍下的公告照片,寫著「請勿將衛生紙摺成三角形,因為你如廁後,在尚未洗手前就摺衛生紙,易讓糞便和尿液上細菌傳播的機率提高。」

把衛生紙摺成三角形的貼心舉動,許多日本人以為是「禮貌」的表現,不過從醫學角度來看,卻是相當不衛生的行為,原po寫到:「如果女生們覺得摺『三角形衛生紙』才是淑女,這是一大錯誤!」

這一張照片嚇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說「太恐怖了」、「之前都沒考慮到這個問題」、「我之後不敢再碰『三角形』衛生紙!」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