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跳蚤大軍來襲 這項家電可有效滅蚤

春夏交接的季節,也是跳蚤的活躍季節,環保署表示,除了可以用殺蟲劑或殺蚤劑滅蚤之外,用家中的除溼機保持室內乾燥跟降低濕度,也可有效殺死幼蚤。

近期許多家中有毛小孩的家庭,又開始煩惱跳蚤問題,甚至有民眾指出明明沒有毛小孩的辦公場所,也被跳蚤入侵,讓同仁的手腳呈現紅豆冰,且還騷癢無比。

對此,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表示,台灣地區的跳蚤以貓蚤為主,但不僅會叮咬貓咪,狗跟人也常常是牠們叮咬的對象。

環保署說,貓蚤活動的時間以春夏交接為主,尤其以雨季時因為濕度高,也讓貓蚤更加活躍。

針對要如何防範跳蚤,環保署表示,流浪貓狗為跳蚤入侵的主要媒介,因此民眾跟家中寵物在戶外活動時,應盡量避免經過流浪動物棲息範圍。

但家中如果已遭到跳蚤入侵,除了寵物本身以及其居所外,地毯、踏墊、床具及衣物等也須定期清洗,或使用吸塵器除蚤時,如果吸塵袋先以殺蟲劑處理,效果更佳,否則容易躲藏蚤卵或幼蟲。

環保署建議民眾可以用除濕機保持室內乾燥、降低溼度,也可有效殺死幼蚤。

環保署強調,民眾要使用殺蟲劑或殺蚤劑,應選擇環保署核可用藥,並可協助您尋找適合的藥劑對付跳蚤。在使用前務必詳細閱讀其標示說明,適量並正確地使用於居家室內外環境。

殺蟲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