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老實說,蒼蠅蹭過的食物你會吃嗎?

蒼蠅身上有超過200種病菌,專家建議,若蒼蠅碰過的食物,不應再食用。示意圖,擷自ingimage。
蒼蠅身上有超過200種病菌,專家建議,若蒼蠅碰過的食物,不應再食用。示意圖,擷自ingimage。

最近台灣天氣悶熱,有時熱的像夏天。隨著夏天的腳步接近,這也預告著害蟲將再傾巢而出。除了蟑螂螞蟻外,還有一種昆蟲也很惱人,那就是蒼蠅。

蒼蠅容易讓人聯想到腐爛食物或糞便,一般人在用餐時,唯恐避之不及,且深怕食物被它沾到。事實上,避免蒼蠅接觸到食物是對的,而一旦蒼蠅碰到了,那食物就該丟掉。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據專家表示,平均而言,每隻蒼蠅身上帶有超過200種有害病菌。它們臂上與腳上的細毛就是會順帶將細菌感染到食物上的媒介。這位專家說:「因為蒼蠅能傳播嚴重且具傳染性的疾病,如霍亂、痢疾、傷寒等,所以最好能避免食用蒼蠅踏過的東西。」

此外,蒼蠅還會做一件令人反胃的事,這也使它們停留過的食物不宜食用。由於蒼蠅不能咀嚼,他們在吃東西前,會先吐出消化性酵素在食物上,然後才吞嚥。因此,下次當有蒼蠅在食物上時,就應直接丟棄,避免將病菌吃下肚。

霍亂 傷寒 細菌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