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機場有「漢他鼠」未即時通報 疾管署坦承疏失

高雄國際航空站捕獲老鼠驗出有漢他病毒。記者劉星君/攝影
高雄國際航空站捕獲老鼠驗出有漢他病毒。記者劉星君/攝影

疾管署9月在高雄國際航空站捕到一隻驗出漢他病毒的錢鼠,但未立即通知航空站,直到日前與航空站開會才告知,遭批防疫慢半拍,疾管署昨坦承疏失。

高雄航空站副主任孫翼中表示,雖然研判僅是個案,未有群聚情形出現,不過機場已加強滅鼠,「希望之後通報時間可以快一點」。

衛福部疾管署高屏管制中心主任張朝卿表示,9月9日捕獲這隻老鼠,20日送實驗室,10月14日驗出漢他病毒,21日行文請機場加強滅鼠,但未特別告知驗出漢他病毒;直到上周四召開定期衛生安全會議中提及,要求機場加強環境清潔與防鼠措施。

張朝卿說,未在驗出第一時間通知高雄航空站,坦承疏失,將檢討內部流程。

他表示,這是近3年來在高雄國際航空站捕到第一個驗出有漢他病毒反應的老鼠,已針對機場周邊400公尺範圍內加強防疫,避免人與老鼠接觸。

孫翼中說,疾管署今年至十月止,在高雄機場共捕獲15隻老鼠,其中在台勤維護廠、空勤總隊旁與十二停機坪辦公室後方較多;為了捕鼠,機場共設置210處鼠餌站,原本環境防治預算約2、30萬元,今年爭取80到100萬元預算。

漢他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