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酒精消毒手 全部揮發再碰眼口

殺菌噴劑
殺菌噴劑

殺菌噴劑

用途:酒精或與漂白水相似成分,具有殺菌、消毒功能。

副作用:基本上對人體沒有影響。

注意事項:勿噴到眼睛、嘴、鼻等處,避免刺激。

專家的話:市售的殺菌噴劑成分與漂白水相似,成分主要為次氯酸水,殺菌噴劑除了用於器具外,也可噴在手上殺菌,因此市售產品均已再稀釋成微酸性次氯酸水,對人體沒有太大影響。

但使用噴劑若不小心,容易噴到眼睛、嘴巴等部位,使用時應小心,不要接觸到眼、嘴、鼻,避免刺激。

此外,市面上也有一些含酒精類成分產品做成消毒噴霧劑,能夠殺病毒、細菌,還可以防腸病毒,一樣也可以噴在器具或手部消毒。

但這種酒精類消毒噴霧劑,噴在手部後必須確認酒精都揮發掉、手部變乾,才能碰觸眼睛、嘴巴或抱小嬰兒;若酒精還沒揮發就接觸眼睛、嘴巴,很可能造成刺激,引發過敏現象。

除了消毒、殺菌噴劑外,要預防細菌、病毒感染,最好的方法就是勤洗手,先以肥皂洗手、搓揉,再以清水沖乾淨。家長和老師應教導幼童正確勤洗手的方法,可預防病毒、細菌入侵。

諮詢專家:文裕藥局藥師陳巧慧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殺菌劑 消毒 酒精 腸病毒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