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乾洗手未揮發 別摸眼口鼻

乾洗手液
乾洗手液

乾洗手

用途:消除細菌、流感病毒等,避免感染。

副作用:酒精會溶解脂質,長期使用手部皮膚易變薄、乾燥,更容易過敏

注意事項:

乾洗手液為稀釋的酒精,乾洗手液未乾時,手部勿接觸眼睛、嘴巴,避免刺激。

專家的話:乾洗手液其實就是稀釋後的酒精,可用於殺死細菌類、流感病毒等。但特殊病毒如諾羅病毒、腸病毒、小兒麻痺病毒等,沒有殺滅的效果。

乾洗手最主要的用途,是當在戶外或出遠門時,沒有清水可以沖洗手部,此時可用乾洗手液清潔雙手。使用方法是滴一些乾洗手液在手部,兩手互搓,等到酒精完全揮發乾掉即可。經常接觸大量病人但無法頻繁洗手的醫護人員,可以做為手部清潔產品。

因乾洗手液主要成分是稀釋的酒精,當乾洗手液尚未揮發、仍濕濕的狀態時,千萬不要以手接觸嘴巴、眼睛等部位,以免引發過敏、刺激,甚至造成傷害。

此外,酒精會溶解脂質,用久了皮膚較容易變薄、乾燥,手部皮膚的抵抗力跟著變差,更容易過敏。建議乾洗手液盡量只在戶外等沒有清水可用的地方使用,當有清水可沖洗時,仍應以清水及肥皂搓洗手部,確保手部清潔、避免感染病菌。

諮詢專家:文裕藥局藥師陳巧慧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乾洗手 酒精 流感 腸病毒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