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鹽巴、白醋沖排水孔 驅蚊又除味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衛生單位在病例住家範圍50公尺內進行噴藥。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衛生單位在病例住家範圍50公尺內進行噴藥。
記者吳淑玲/攝影

登革熱疫情發燒,居家清潔是首要的防蚊環節,很多民眾爭著要求噴藥消毒,台鹽公司昨天建議民眾,可搭配鹽巴、白醋、小蘇打和熱水等素材,讓蚊子不敢藏匿,環境更乾淨。

台鹽公司指出,廚房、浴廁的水槽和排水孔容易藏污納垢、產生異味,也常成為蚊子進到室內通道,民眾可將2公升的水煮沸後,加入5湯匙粗鹽,再用鹽水沖洗水槽,每周一次即可保持水槽乾淨,塗上檸檬水和鹽巴加以刷洗,還能輕鬆去除水垢。

如發生阻塞,可往排水孔倒入3湯匙細鹽、2湯匙小蘇打和半杯白醋,靜待2分鐘後再倒熱水沖洗水槽,直到管道疏通為止。利用大量的濃鹽水倒入排水孔,還可達到消除異味的功效。

此外,民眾為防蚊蟲將花瓶等器皿中的積水倒掉後,會發覺容器中仍有不易清洗髒汙,容易吸引蚊蟲藏匿。

在花瓶內倒入5湯匙的粗鹽、5湯匙醋,和一杯熱水後搖晃瓶身,再繼續倒入熱水直到瓶口位置,放置3小時後再用清水清洗,即可乾淨。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病例數每天急劇增加,引起人心惶惶,基層里長幾乎天天追著要求噴藥,讓區公所備感困擾。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登革熱 鹽巴 防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