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這8樣生活用品 其實很容易過期


圖/本報資料照片

生活中許多物品的保存期限都出奇的短。專家建議,為了自身與家人健康著想,建議大家遵照期限替換下列8項物品:

化纖枕頭→6個月

英國線上寢具業者「睡眠」執行董事長摩爾說,枕頭的壽命依材質而異。便宜的聚酯纖維枕頭半年就要換一次,羽絨枕可以撐5年,羊毛枕則可用8年。枕頭若太久沒換,可能累積灰塵皮屑和塵,造成呼吸道疾病,且失去支撐力的枕頭,也會造成使用者頸背疼痛。

海綿菜瓜布→7天

擁有兩項皇室認證的Minky清潔產品技術經理布萊克赫斯特說:「不論你將廚房清得多乾淨,若以舊海綿刷洗,恐怕只是把細菌抹到廚房各處。」潮濕廚房的海綿是細菌孳生的溫床,實驗發現每平方英吋恐有高達1000萬隻細菌。建議每周換新的海綿菜瓜布。

牙刷→30天

西倫敦花園廣場牙醫師賽宜說:「大部分人都等到牙刷的刷毛開花才換牙刷,但『外八』的刷毛已無力清除牙齒汙垢,還可能傷害牙齦。」賽宜建議,手動和電動牙刷都要一個月換一次。肉眼可能看不到牙刷內的細部損壞情況,這些裂縫可能窩藏細菌,造成使用者口腔感染。

胸罩→8個月

英國內衣品牌Gossard總經理伊萊莎.雷寇爾說:「內衣從來不應該過生日。這可能聽起來很誇張,但穿了一年的內衣會磨損,支撐力也會隨之耗減。」雷寇爾透露,深色內衣因為染色加工的關係,其布料會比白色內衣來得緊實且耐髒。

運動鞋→6個月

彪馬(Puma)產品經理麥爾斯說,運動鞋盒上並沒有打上保存期限,但我們通常建議走或跑80萬公尺後換鞋,消費者通常穿半年就會達到這個里程數。此外,若要妥善保養運動鞋,千萬不要將鞋丟進洗衣機洗或放在暖爐上烘乾。

單車安全帽→3年

英國單車業者「哈爾福茲」成人安全帽採購助理傑克森說,單車安全帽沒有嚴格的汰換期限,但建議每3年換一頂,尤其兒童安全帽要更常換,因為帽子每摔落一次,其外層保護殼就會磨損。

漂白劑→3個月(開封後)

英國居家清潔產品公司Handy營運經理伊馮.馬諾馬諾說,未開封的漂白水通常可以放7個月,但開封後最好3個月內用完。建議使用者在開瓶當天寫上日期,以準確記錄時限。

煙霧警報器→10年

倫敦消防局社區安全主任黑索頓說,所有的煙霧警報器都應該10年換一次,就算它的外觀非常完美,按下測試鈕後也發出震耳欲聾的警報聲,但內部的偵測器可能早已耗損。黑索頓建議,每周測試煙霧警報器,每年換電池,每半年拆開清潔內部。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枕頭 牙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