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人別減重 偏瘦死亡風險高

長輩別再減重了。國衛院一項身體質量指數(BMI)與身體肌肉量調查發現,65歲以上的老人肌肉量不足,將增加一倍的死亡率,建議長輩平時應該多運動,均衡攝取六大營養素,確保身體健康和生活品質。

國衛院針對民國88至89年間國民營養與健康調查,進行九年追蹤,訪談1512位老人,研究結果刊登在營養、代謝與心血管病(Nutrition, Metabolism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期刊上。

研究顯示,身體質量指數(BMI)小於22(正常偏瘦)、介於22至24(正常)、介於24至27(過重)與大於27公斤/公尺²的死亡率,分別為5.73%、4.02%、3.27%與3.69%,顯示體重最輕的老人死亡風險最高。

國家衛生研究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助理研究員莊紹源表示,根據長輩的身高和肌肉量得出一個數值,男生為11.45公斤/公尺²,女生為8.9公斤/公尺²,低於這個數值得長輩,死亡率是一般長者的兩倍。

莊紹源表示,肌肉的質量與能力會隨著年齡緩慢下降,50歲以後,肌肉退化越來越明顯。建議長輩,平時應該保持進行有阻抗性的活動,如健走、蹲下站起、彈力繩等,透過蹲下站起的訓練,增加肌力,除了可以降低死亡率外,還能增加平衡感,避免跌倒。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運動 減重 肌力訓練 健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