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不再放寬!3月起居服時數不足者照顧失智重症 少賺50元

長照法因應我國高齡化社會而生,當初長照上路後才開始培育照顧服務員,為即時讓照服員能照顧有需要的民眾,衛福部長照司放寬照顧失智、身障患者的加給資格認定,即使尚未修習滿20小時失智照顧課程,照顧失智、身障患者同樣能給予特殊照顧,不過,經過多年的宣傳,要求照服員盡速修滿足額時數,自三月起若未修滿時數,照顧相關患者則不給予額外給付。

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表示,107年長照服務法上路後,推出給支付制度,其中鼓勵居服員照顧重症患者,額外給予特殊照顧費用,不過要求居服員要領到這項特殊照顧費用,必須要先修習20小時的相關課程,由於制度設計之初,有給予居服員緩衝期,即使尚未修滿時數,當照顧失智或身障患者,仍給予特殊照顧費用。

不過,3年過去了,先前長照司也不斷宣導,居服單位應盡速協助完成居服員未修習完成的課程,周道君表示,根據統計,目前已經完成20小時修習時數的照服員有一萬多人,而有在使用長照大約有34.5萬人,其中失智約有6萬多人。

周道君表示,由於給支付制度有所調整,特殊照顧費用350元的支付碼,拆解成AA11以及AA05,從3月起,未修滿20小時不給予給付的部分為AA11,也就是服務每一位失智或身障患者,額外多給50元,其餘的支付碼,不在這次的範疇中。

周道君表示,近期也加開課程讓有需要的照服員可以完成時數,他也強調,長照人員辦法規定各長照機構及相關團體等,得自主辦理長照人員繼續教育訓練,機構營運管理應落實完成相關員工訓練且符合法令規範,以保障員工權益及提供受照顧民眾更周全的服務。

長照機構 失智 居服員 長照服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