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家人中風開銷要多少?他曝花費大嘆:不知這樣是在活什麼

長照是讓許多人頭痛的難題,不僅每月開銷數萬元,還須承受精神上的壓力。示意圖/ingimage
長照是讓許多人頭痛的難題,不僅每月開銷數萬元,還須承受精神上的壓力。示意圖/ingimage

在我們仍在襁褓時,都是靠家中長輩的呵護才能平安長大,若現在換成長輩需要我們照顧,你又願意付出多少?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分享,他表示自己朋友父親因中風住院,孰料出院後瞬間花了20萬付醫療費、復健器具,原PO納悶家中一人中風每月開銷多少?對此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他大嘆「都不知道這樣的人生是在活什麼的」。

一位網友在PTT分享朋友父親日前因中風住院,想不到後續除了醫療費外,還需購買中風復健器具,出院的瞬間就花了20萬元,朋友情況讓原PO求問「家裡照顧中風親人花費要多少」?

貼文曝光後鄉民紛紛回應,「後續才是燒錢」、「重點是後續的支出和精神壓力」、「家人能一起活著,無價」;另外有人分享自己親戚摔倒至今已臥床5年,請外籍看護照顧等開銷粗估至少好幾百萬元。

此外,對於原PO疑問有人回文分享自身經驗,他提到自己父親中風至今2年多,除了行動不便外還出現失智症狀,他粗估每月開銷3萬多元,為了照顧父親他不僅辭掉工作、甚至砸光所有積蓄。

另外他提到「對長照不要期望太大」,他表示居家照顧等服務全用過一輪,但基本上無法有效減緩負擔、不如親自照顧父親,唯一好用的僅有日照中心「讓我跟媽媽可以喘口氣死不了」;文末他提到父親已70歲、自己今年快40歲,不知道繼續下去能撐多久,長照重擔讓他嘆道:「都不知道這樣的人生是在活什麼的。」

對於這名網友困境,許多人表示為何不考慮送照顧機構或申請補助,對此他表示詢問過雖然有找到願意接收的失智症患者照顧機構,但現場環境跟照顧品質都不是很好,所以作罷;補助方面,他提到雖然父親中風又患失智症,但因為仍能勉強站起來,失智情況並非完全認不得親友,因此身障照顧補助申請未過關。

中風 失智症 照顧機構 長照 外籍看護 身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