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高齡人口直線上升 彰縣設目標1村里1關懷據點

彰化縣長王惠美探視竹塘鄉小西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輩,和長輩一起做運動。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探視竹塘鄉小西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輩,和長輩一起做運動。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竹塘鄉小西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既是社區關懷據點也是C級巷弄長照站,108年7月成立後,每周一和周五的上午開放長者使用,縣長王惠美今天前往關心,同時告訴長者,縣政府超前部署預防流感併發症,今年採購3萬3000劑肺炎鏈球菌疫苗,全國10月5日同步開打流感疫苗,彰化縣從那天起為65歲以上長者注射肺炎鏈球菌疫苗。

竹塘鄉小西社區周一和周五的服務時間,幹部和志工夥伴合作,打電話問安,提供餐飲及健康促進活動的服務,每次都有60至70名長者前往,有專人帶領社區長輩「動一動」,促進身體健康、延緩老化。

王惠美說,小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育萬到外面奮鬥,事業有成回饋地方,帶動地方關懷據和照顧長輩,目前據點由清祖寺提供活動中心作為社區關懷據點,環境很好,她看到長輩開開心心在一起,共餐後回家,縣府感謝鄉公所、鄉代會、農會和所有的志工互相支援,讓鄉內年輕人無後顧之憂,在外認真拚事業。

到今年7月底,彰化縣老年人口達20萬7061人,占全縣16%,縣政府已設置262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落實在地老化的政策,朝向一個村里設置一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目標邁進。

在地老化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