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醫師至長照機構看診 達標有獎勵金

降低住宿機構增染疫風險,長照司祭獎勵金鼓勵醫師赴機構看診。圖╱123RF
降低住宿機構增染疫風險,長照司祭獎勵金鼓勵醫師赴機構看診。圖╱123RF

疫情逐漸升溫,因應下一波疫情來襲,為避免住宿式機構出現「院內感染」,衛福部長照司宣布,從8月起,鼓勵醫師至住宿機構看診,若半年內能達成降低住民外出就診率等三大指摽,每位醫師可領取12萬獎勵金,從8月起申請,最快明年1月檢視指標並核發獎勵金。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主任秘書林忠劭表示,醫界樂觀其成,不過,醫師至住宿型機構看診,不只帶著醫療知識,還需要具備基本的儀器與裝備,長輩常有多種慢性病,加上抵抗力差,疾病複雜度高,必要時還得請醫事人員陪同。若是每半年達到三大指標有一定的獎勵金,的確是誘因,但如何方便執行,不會影響原本醫院業務,才是醫師會優先考慮的事。

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指出,自疫情爆發後,健保署提高醫療院所至照顧機構診療服務的時段上限,原本每周3個時段會有醫師到照顧機構協助看診,提高到5個時段,300人以上的大型身障機構,從原本每周6個時段提高至10個時段,有效減少住民外出就診機率。

周道君表示,照顧機構的住民多有慢性疾病,定期要外出看診,但機構住民大多行動不便,外出看診得花錢叫救護車,或是找人陪伴就醫,種種都是一大工程。

周道君期盼,願意赴機構看診的醫師能連帶照顧住民健康,檢視藥物是否有交互作用、教導慢性病控制等,避免慢性病沒控制好,突然就醫,醫師的角色像是住民的專責醫師。

公告內容是一位醫師照顧50位住民,每半年檢視績效,達到三大指標:建立照顧機構專責管理制度、管理住民平均就醫次數、若為糖尿病患,糖化血色素要小於8.5%。三者同時達標半年可領12萬,若僅達標一項也有獎勵金。

照顧機構 長照 身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