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退休醫療費難料 常由家人負擔

【Upaper╱綜合報導】

美國1項調查顯示,醫療保健開支是年逾50的人最關心的退休財務問題,而醫療費用成為退休後最大開支,但要準備多少也最難預料。

退休者罹患的疾病通常拖得較久,86%年逾65歲的人有心臟病糖尿病、癌症和關節炎等,不過,最怕的是得癡呆症拖累家人。

「華盛頓郵報」報導,照顧退休者的責任和費用,常落在家人身上。為照顧年老父母的人成立的家庭護理網站Caring.com研究顯示,在需要居家護理的家庭中,每周護理時間逾30小時,約1/3的家庭每年支出逾1萬美元(約台幣30萬元),46%逾5000美元、7%至少5萬美元,開支包括藥費、醫療用品和居家療護。

另外,還有其他難用錢衡量的成本,像請假處理老人家突發情況,壓力可能使照顧者健康出問題,有時導致憂鬱症、高血壓和緊張焦慮。

【2014/09/17 Upaper】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