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教父母雲端量血壓的感動…

【聯合報╱林奇宏/台北市衛生局長】

藉由ICT(資訊、通訊及技術)的應用,來提升民眾健康自主管理意識,已成了目前健康照護的趨勢;但在銀髮照護領域,如何讓長者熟悉相關資訊器材的使用,並進而學會去關心、照顧自己的健康,成了我們最大的挑戰。我們一直努力,希望提供最簡單、最方便的介面,導引長者運用3C產品去關注自己的健康。

以健康便利站為例,只要一台連上無線網路的雲端血壓計和平板電腦或手機,簡單感應過卡做身分辨識,就可以輕鬆測量血壓,並將歷次量測紀錄上傳於雲端保存,不管是量測或查詢血壓趨勢圖,都非常方便。一旦出現異常狀況或未定期量測血壓,系統還會主動傳訊息給家人警示。

我還記得,第一次教會家中父母使用雲端血壓計的感動,看著長輩從不會操作到養成固定量血壓的習慣,甚至會主動分享最近身體的健康狀況,那感覺難以形容,小朋友也會開始主動關心爺爺奶奶的身體狀況,不時問我爺爺、奶奶血壓有無過高,要督促爺爺、奶奶早睡早起健康過生活。

長輩接觸過3C產品之後,對電腦愈發有了興趣,我父親現在對LINE即時通訊或臉書等社群網站已經都比我熟練了。有了這次的經驗,也讓我意識到,教會長者應用健康相關設備真的沒有那麼難,合適的軟體規畫甚至可以成功串起老、中、青三代的生活,拉近彼此的距離。

【2014/11/13 聯合報】

血壓 3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