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3子女都有孝…翁日吃3份葉黃素

<br>桃園醫院藥劑科副主任吳閔雯,在家庭訪視中,發現民眾有重複使用保健食品的情形。</br>
記者郭逸君/攝影
桃園醫院藥劑科副主任吳閔雯,在家庭訪視中,發現民眾有重複使用保健食品的情形。 記者郭逸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郭逸君/桃園報導】

為人子女要當心,孝心用得不正確,反而會傷害長輩的身體。桃園醫院藥劑科主任吳閔雯,日前在家庭訪視中發現,一名老伯伯家裡擺放了許多保健食品,「這些保健食品雖然製造藥商不同,但其中許多罐的效用都相同,服用過多反而會對身體帶來負擔。」

許多民眾都知道,吃葉黃素對防止老人退化性黃斑部病變有幫助,「但是一位年長者的三位子女,同時買了不同廠牌,但同樣是葉黃素的保健食品,如果老人真的每天按時服用,吃進身體的葉黃素量超標,就會對肝臟帶來負擔。」吳閔雯說。

吳閔雯發現這位高齡70歲的伯伯服用過多的葉黃素,要求伯伯吃其中一罐就好,伯伯卻擔心會辜負子女的心意,堅持三罐都要吃,經由吳閔雯耐心解釋,伯伯才了解,原來三罐不同的藥錠,其實都是葉黃素保健眼睛的。

吳閔雯表示,現在保健食品容易取得,因此容易被濫用,「保健食品不是萬靈丹,服用前最好先諮詢醫師、藥師,也要主動告知疾病史和目前服用的藥物,方便判讀到底適不適合服用這項保健食品。」

此外吳閔雯也提醒民眾,如果要購買保健食品給年長者,最好先詢問清楚,長輩平常有沒有服用其他的保健食品,以免重複使用到相同藥效的保健食品,沒有達到身體保健效果,反而給肝臟帶來額外負擔。

【2014/09/21 聯合報】

保健 葉黃素 肝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