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長照家人幫分攤 避免照護者長期高壓釀悲劇

長照壓力大,家人互相分攤照顧責任,才能避免照顧者也出現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照壓力大,家人互相分攤照顧責任,才能避免照顧者也出現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台北最近傳出70歲夫妻雙雙死亡,懷疑是丈夫長期照顧患病妻子壓力過大,先殺死妻子後輕生,成為長照悲歌。南投縣社會處科長李誌寬也是家庭照顧者,他說,家庭成員間分擔照顧責任很重要,照護者也需要適當的放鬆,減輕身心壓力,長期照顧才走的下去。

李誌寬的二哥是身心障礙者,父母過世後,李誌寬和其他兄弟負起照顧二哥的責任,除了每天照料二哥的三餐外,也協助二哥就業,適應社會生活。

南投市張姓家族,也是子女5人共同照顧母親,其中長子、長女也都60歲退休搬回老家和母親同住,減輕其他兄妹的照顧責任,直到母親因為慢性病身體狀況多,子女無法處理才送到安養中心照護,不過,長女幾乎每天都到養護中心探望,幫母親處理皮膚傷口,讓其他老人相當羨慕。

張家大哥,早年台灣都是大家庭子女眾多,現在父母年長,但子女各自負擔一些照顧責任,讓母親能夠獲得很好的照顧,也減輕兄弟姊妹間的壓力。倒是後來小家庭多,未來子女照顧父母的壓力大,如果僅有一兩人負擔照顧責任,壓力會很大,需要適當的喘息,才不會連照顧者都出現問題。

長照 家庭照顧者 身心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