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盼長照特別扣除額擴大適用 社福團體籲:改資格認定

為擴大長照特別扣除額的適用,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名譽理事長涂心寧建議,改採資格認定、定額扣除,社福團體等服務端的負擔也會減輕許多。

涂心寧表示,現行長照體系之外,有些家庭是透過私人仲介聘請外籍看護,而私人仲介未必能出具合法單據,供長照需求家庭適用長照特別扣除額,這部分可能會成為未來政策死角。

另外,許多提供長照服務的單位並非公司行號,而是社福團體,若未來減稅政策增加服務端的行政負擔,社福團體恐怕沒有足夠人力應付。

涂心寧指出,外界普遍認為有長照需求者多半為中、低收入戶,但其實不然,隨著近年長照需求不斷增加,目前申請長照服務的一般戶高達七成,他們也有希望受到減稅嘉惠。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