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研究:憤世嫉俗易失智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長期對社會感到不滿,罹患失智症風險高。東芬蘭大學研究發現,總是不相信周遭他人,老是冷嘲熱諷,一直憤世嫉俗排斥社會,失智症發病風險是一般人超出許多,推測行為受到個性影響,導致長期對社會不滿而憤怒,影響大腦健康,讓失智症罹患率上升。

研究從1998年開始,受測者共有622人,平均年紀約在65歲,經評估都有憤世嫉俗傾向,研究團隊給予問卷填寫,區分對社會不滿程度,一段時間後發現,高程度的164人中,14人罹患失智症,低程度的212人中,9人罹患失智症,顯示對社會與他人不滿程度越高,大腦病變風險就越大,可能影響日常生活。

研究學者安那表示,從研究結果可以看出,個性會影響健康,每個人都有不同特質,飲食、認知、社交、都會因為個性有所不同,可能因為憤世嫉俗無法融入社會,誘發相關病變,但社會地位、個人經濟、年齡、性別、健康狀況、日常生活方式,都被列入研究控制條件,沒有顯著性差異。

英國失智症學者西蒙認為,會引起失智症的任何可能原因,都非常重要,目前研究失智症的報告不多,因此每一項實驗都非常寶貴,希望能有後續更大型研究。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智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