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人突愛摸人屁屁 失智症搗蛋

新竹縣長邱鏡淳(後排左三)、縣議長陳見賢(後排右三)昨天呼籲重視並關懷失智症。 記者羅緗綸/攝影
新竹縣長邱鏡淳(後排左三)、縣議長陳見賢(後排右三)昨天呼籲重視並關懷失智症。 記者羅緗綸/攝影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如果老人家突然愛摸別人屁屁、或突然時時要求媳婦給碗飯吃,不要以為是俗稱「老人轉性」(舉止丕變之意),家屬應該要注意「失智症」是否悄悄找上年長者。

每年9月是國際失智症月,新竹縣7日上午9點起將在縣府前廣場舉辦活動,提醒大家重視失智症問題,新竹縣政府、縣議會、鄉鎮市公所昨天和天主教寧園安養院邀照顧人談經驗,說出遭遇一連串事,讓大家瞭解「失智症」來搗蛋現象。

寧園安養院院長謝國雄說,岳父母都已80多高齡,岳母老懷疑83歲岳父有小三、搞外遇,還描述「小三」樣貌、老公外遇情形,後來才知是失智症出現的「幻想」。

中壢華勳國小退休校長鄭金榜說,母親種菜、做家事,勤勞堅毅,年老時,突然向丈夫「力爭」分子女給的零用錢,訪客來了更無法區分親疏,都簡化稱「同庄的人」來看我。

縣議長陳見賢說,類似這種現象,千萬別誤以為是「老人轉性」而忽略。他就知一位長輩,穾然愛摸護士屁屁,最後查出是失智症初期症狀。湖口鄉長張春鳳也說,友人媽媽常懷疑媳婦不給她飯吃、怕餓,甚至讓媳婦時時準備飯菜,方便「隨傳隨到」。

縣長邱鏡淳等人表示,失智症找不到原因,會出現記憶減退、言語表達出問題,幻想及懷疑,只能多關心,及早發現、治療。

失智 外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