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膝蓋疼痛是退化?大腿不夠力啦!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屏東報導】

許多中老年人膝蓋退化,一動就痛,補鈣、看診都沒用,屏東基督教醫院醫師發現,許多患者的問題不在膝蓋,而是大腿,大腿強健才有健康膝蓋。

屏基疼痛科醫師梁子安表示,許多膝蓋疼痛患者,長期看膝蓋都看不好,後來才知道問題原來出在大腿。他說,一名六旬婦人因膝蓋疼痛就醫,以為膝蓋退化,診斷發現,婦人大腿的四頭肌太瘦弱,完全沒力氣,活動時身體的重量都落到膝蓋上,小小膝蓋骨長期負重,當然疼痛。

梁子安說,大腿四頭肌若有力、健壯,就可保護膝蓋,避免膝蓋過度使力。門診中一位阿公加強腿部肌力訓練後,從不能上下樓梯,變成跑跳自如。

他表示,訓練肌力隨時可做,坐著看電視時,只要將兩腿伸直平舉,上下擺動,就可讓大腿更強壯,保護膝蓋,恢復膝功能。

※延伸閱讀》

‧保護膝蓋趁年輕 千萬別跪坐久站


‧退化性膝關節炎 膝蓋喀喀響


慢跑不傷膝 PU跑道比較好

關節 慢跑 補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