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研究:地中海飲食 助長者防失智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一項大型研究發現,年長的人採用地中海飲食,平常多吃點魚類、雞肉、橄欖油與其他副含Omega-3脂肪酸食物,盡量少吃紅肉、乳製品,可以讓思考、記憶更靈光,並幫助預防失智症。

研究人員深入分析一項大型中風研究,以一萬七千多名、平均年齡六十四歲男女為觀察對象,收集他們的飲食資訊,追蹤約四年時間,而有上述發現。

研究首席作者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的喬治歐‧齊古立斯博士表示,這項大型研究顯示,地中海飲食可以減少認知受損風險。不過地中海飲食無法有效保護糖尿病患心智能力,糖尿病患者若使用地中海飲食,心智還是可能持續退化。地中海飲食對不同疾病或許還有其他好處。

齊古立斯博士指出,目前還沒有辦法有效治療失智症,可以做的只是延緩失智症病程惡化。對年長者來說,想維持大腦不退化,最重要的是要改變飲食習慣。這項研究已於上月(三十日)發表於「神經內科」期刊。

運動也有助預防失智症。建議每個人一天最好健走三十分鐘以上,或進行重量訓練,平常也要多動腦、採用地中海飲食,這樣就能幫助維持大腦功能。

※延伸閱讀》
‧地中海飲食/4大特色 3大成效
‧地中海飲食/蔬果與鮮魚 大大降低死亡率
‧護腦3大重點 失智、帕金森不找我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