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每天曬太陽30分鐘 長者精神更充沛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行動不便的長者,往往深居簡出,造成他們白天昏沉,晚上失眠。弘道志工協會理事長柯麗鏞表示,只要每天早晨或黃昏曬太陽30分鐘左右,調節生物性節律,可幫助長者白天精神充沛,也有助於改善夜間睡眠品質,進而減少安眠藥或安神劑使用,間接降低跌倒的頻率。

跌倒是老人家常發生的意外之一,尤其服用安眠藥物更是老人跌倒的主要肇因之一,一旦跌倒,幾乎無不骨折,其後的醫療照護也常引起系列的骨牌效應。

老人家保健很簡單,適當的曬太陽好處多多,最佳曬太陽的時間為清晨6點到9點;傍晚4點到5點。不宜在上午10點至下午4點間曬太陽,因為這時間的紫外現過強,意傷害皮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