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人常吃魚 平均延壽2年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世界日報╱法新社華盛頓1日電】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結果顯示,年滿65歲的人如果經常食用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肉,平均壽命可以延長兩年。

1日發表的研究報告說,體內omega-3脂肪酸含量較高的人,整體死亡風險會降低27%,死於心臟病的風險則降低35%。

其他研究早已顯示omega-3脂肪酸有助於降低心臟病風險,新的研究進一步探究老年人的病歷,以確定吃魚與死亡風險的關係。鮭魚、鮪魚、鱈魚、沙丁魚、鯡魚、鯖魚都富含這種脂肪酸。

研究人員審查大約2700名年滿65歲的美國人前後16年的資料。選定的研究對象都沒有吃補充魚油丸,以免補品或飲食差異造成混淆。

研究人員發現,體內omega-3脂肪酸含量最高的人,因任何原因而死亡的風險最低,而且他們比體內這種脂肪酸含量低的人平均多活2.2年。

研究結果顯示,在各種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中,DHA與降低冠狀動脈心臟病死亡風險關係最密切,EPA與降低非致命心臟病發作的風險關係最密切,DPA與降低死於中風的風險關係最密切。

研究報告作者Dariush Mozaffarian說:「我們的發現顯示血液中omega-3含量充分,對心臟血管健康的重要性,並顯示這些利益日後能夠實際延長壽命。」

他說,原來不吃魚的人,如果適量吃魚,例如每周吃兩份富含油脂的魚肉,可以得到最大的利益。

魚肉 壽命 Omega-3 脂肪酸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