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年長者服用營養補充品 功效不大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艾默里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美國六十五歲以上成份有半數以上每天服用維他命及一些營養補充品,不過只有一小部份的人真正需要服用維他命、營養補充品。

美國艾默里大學生物化學名譽教授唐納德‧麥克寇爾尼克表示,根據觀察,許多人明明不需要額外補充維他命、營養補充品,卻還是浪費許多金錢購買這些產品。

許多人認為,年長越長,越需要服用維他命、礦物質營養補充品,不過麥克寇爾尼克教授對這種想法非常不以為然。他表示,營養補充品無法抑制老化過程,有些營養補充品甚至可能造成傷害,費用則是另一項因素。這份研究報告近日已發表於「營養學進展」期刊。

麥克寇爾尼克教授研究團隊分析近十二年來所發表的許多研究報告,以了解年長者服用營養補充品的狀況。麥克寇爾尼克指出,實在不建議年長者以服用營養補充品方式攝取所有微量元素,事實上,只要飲食做點改變,就可以吸收到這些營養成分,就需要吃到營養補充品,攝取量也要多加節制,以免傷害身體。

有研究建議,年長者一天應該要吃兩顆綜合維他命,麥克寇爾尼克教授對此持反對態度,他從研究數據發現,沒有證據顯示年長者需要比年輕人攝取更多硫胺素、核黃素、菸鹼酸等營養素。而有些年長者或許需要多一點維生素B6、B12與葉酸。如果年長者沒有抽菸習慣,也不太需要額外多攝取維生素C營養補充劑。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營養補充品 維他命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