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阿茲海默症 青年時期就會出現初期症狀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阿茲海默症不應再稱為「老人癡呆症」,根據研究,可能從青年時期,腦部就已經開始出現變化。美國研究發現,許多出現已經出現失憶症狀的阿茲海默症患者,可能在二十年前就已經出現初期症狀,保守估計也有十到十五年,所以研究學者特別強調,出現明顯症狀的時候,大腦已經損失百分之二十的腦細胞,所早期預防治療,非常的關鍵。

通常阿茲海默症症狀會在七十五歲後很明顯,但是研究團隊發現,有家族性阿茲海默症遺傳的人,在四十幾歲可能就會出現早期症狀,並且針對十八到二十六歲二十個高風險的年輕人,做腦部斷層掃瞄,相較於於其他二十四個低風險的年輕人,高風險的年輕人腦部已經開始出現差異,換句話說,可能在非常年輕時,腦細胞開始死亡。

參與研究的科學家雷曼博士表示,阿茲海默症患者可能從年輕時,大腦就已經出現變化,將來應著重該症的早期預防與治療,等到出現症狀可能以機為時已晚。英國倫敦大學醫學院尼克教授也補充,許多阿茲海默症患者就醫時,大腦可能已經萎縮了五分之一。

英國研究阿茲海默症的主要學者西蒙醫生表示,雖然阿茲海默症的早期患者很罕見,但是這樣的發現可能會改變十幾年來的治療方式,早期的預防,能幫助醫生能在適當的時候,使用新的治療方式,接下來就是等待新藥的開發,能夠有針對早期患者有不同的治療方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