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健康你我他/腦海標數字 隨時記下來

【聯合報╱李月瑛/新北市蘆洲】

年輕時我記憶力無懈可擊,何時買?多少錢買?在哪裡買?半年後仍記得一清二楚。

沒想到結婚生子後,引以為傲的記憶力逐步減退,有時連兩個兒子的名字,都要想一下才能喊出口,卻還是會喊錯人,害我被兒子消遣。

十幾年來,我明顯覺得自己的忘性不斷升級,可我不予重視,直到兒子抗議,同樣一句話,我在10分鐘內講超過3次,而我卻沒有任何印象時,我才心生警惕,開始研究改善記憶力的方法,免得誤事。

根據經驗,忙的時候腦筋最靈活,經常手一碰到肥皂水,該做的、想做的事一件件浮現腦海。一旦手上的事情忙完,要做什麼?已經全部忘精光。

於是我開始算123,想起一件事,我就在腦海中掛個1字,想起兩件事,掛個2字,以此類推。一等有空,快快動手將腦海裡的事完成或記錄下來,做(記)一件減1,做(記)兩件減2,大大降低遺忘事物的風險。

我習慣將腦中數字控制在7以下,到達臨界值時,絕對抽空把事情寫下來,以免該記的太多,造成壓力,結果反而忘得越多。

睡眠品質不好,也影響記憶力,我在床頭擺了紙筆,方便將今日忘了完畢之事記下來,如此一來,既可保證明日不會忘記,又能安心睡覺提升記憶力,一舉兩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