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獨老互動少 失智症隱憂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台灣老年人口超過一成,其中三成獨居。衛生署嘉南療養院高年精神科主任歐陽文貞表示,獨居老人缺乏人際互動,若沒辦法獲得醫療資源,恐有失智隱憂。

台灣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超過兩百五十萬人,其中約有十二萬人為失智所苦。預估到了二○二○年,全台每六人就有一人是老年人,失智症患者也將突破十五萬人。

失智老人最需要親友互動與照顧,但全台每十位老人就有三位獨居。精神健康基金會昨天辦講座,受邀演講的歐陽文貞就說,獨居老人缺乏人際互動,罹患失智症將沒辦法獲得妥善照顧。

失智風險與年齡成正比,八十歲以上老人失智症盛行率超過百分之廿。歐陽文貞說,親友要多和老人家互動,才能預防失智。運動、互動和動腦,能預防失智。

近年衛生署嘉南療養院也開始園藝治療,讓老人家學習與植物共同成長。嘉南療養院職能治療師劉文升說,老人家不僅從中獲成就感,分享心得,保持愉悅心情,延緩失智惡化。

失智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