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衛生署籲老人走入社會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我老了,老被人嫌我耳背、話講不清楚、行動緩慢,讓我越來越不敢出門。」這是許多老人的共同心聲,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上午呼籲全民共同創造環境友善環境,鼓勵高齡老人走進社會,不論是擔任志工或宗教活動或社區團體活動都好,讓老人可以「活躍老化」。

今年世界衛生日 主題為高齡化與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4月7日訂為世界衛生日,今年主題為「高齡化與健康(Aging and Health)」。為鼓勵老人踴躍走進社會,減少障礙,增進參與,邱淑媞說,目前已有多個縣市已表示願配合國健局推動「高齡友善城市」,歡迎老人多加利用,如基隆市自3月起,啟動高齡健康照護行動專車,對65歲以上銀髮族提供健康照顧服務送到家的服務。

台北市推動超商、廟宇超過400個據點,掛上「銀髮友善標章」讓老人無論是腿痠或想上廁所,都能獲協助。桃園縣楊梅市打造交通亮點示範區,提高長者辨識度及可見度。台中市對70歲以上長者提供社區到點老人篩檢服務。嘉義市63家藥局加入高齡友善藥局行列,提供免費切藥、分藥、血壓量測、藥品諮詢、藥袋字體放大服務。嘉義縣推動「社區健康柑仔店」,提供量血壓、血糖並舉辦活動吸引阿公阿嬤參加」。台南市則舉辦「關懷老人交通安全」活動,為老人交通安全把關。

血壓 血糖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